流川

好好写文章

【中岛敦中心】被嫌弃的敦的一生—1—

—1—

  繁华的商业街。小孩跟在太宰治后面,东瞅瞅西看看,最后手指勾了勾太宰治的衣角。

  “那个,太宰先生?”他看了一眼太宰又低下头:“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啊啊,敦君不是很饿么,吃饭啊,来作为敦君救我的答谢。”太宰看着敦回答。他以前也有个学生,那时他怎么回答那个学生提出的问题来着?不太想想起来,但太宰治决定做出一些改变,比如,更加有耐心的,更加温和一些?

  太宰治看似游刃有余,其实也是个初学者。

  但在段位还远远不够的中岛敦眼里,眼前的这个人此时此刻就是十分可靠的。当被询问想要吃什么时,他仔细思索后报出了自己最爱吃的茶泡饭。

  可靠的太宰治愣了一愣,然后笑了起来。带着一脸懵的中岛敦,请他吃了十碗茶泡饭,最后叫来暴怒的国木田来付账。中岛敦看着眼前的暴力现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最开始应该跑掉。

  被松筋活骨的太宰治抓住想要偷偷开溜的中岛敦:“敦君以后要怎么办呢?看你的样子,应该只是高中生的年纪吧?”

  中岛敦看到太宰治像按了开关一样转换成严肃的模样,放弃了逃跑的念头,他低着头看着吃空的饭碗: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但是只要活下去的话,就总会有办法的。”他抓着裤子的手松开,抬起头看着太宰治:“我这样相信着。”

  太宰治看到中岛敦异色的眼眸中流露出的光彩,头疼地想那怎么办呢,你都这么说了我更不能放你走了呀,敦君。于是太宰治说:“可是啊,敦君,在这个城市,活着也是件很难的事哦?”他小心的措辞,决心抓住眼前的少年,几近用尽全力的胡扯。被封闭教育了十六年今年十六岁的中岛敦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只会干点头,“可怜的”少年最后被悲催地传教:【自己独自一人是不可能在这个城市活下去的。】

  “那怎么办啊太宰先生,我什么都不会,更没有你刚才说的关系啊什么的,那我最后不是一定会死掉么。”

  中岛敦此刻彻底陷入混乱,太宰治的目的达到了20%。而一旁的国木田正纠结地回味刚才太宰治看似很有道理但感觉胡说八道可自己也挑不出毛病的话。太宰治一脸不怀好意的怼了怼国木田:

  “那可怎么办啊,国木田老师。”

  刚才太宰就有意无意地提起中岛敦这个高中生的年龄,此刻故意重读的老师二字更是暗示着国木田。这使得国木田虽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还是说:“的确我们学校正巧最近一直在招生……”

  “那这样吧,让敦君去你们学校吧!”太宰治拍着国木田的肩膀,顺水推舟。

  以太宰治为媒介,最后中岛敦以插班生的身份成功进入国木田所在的横滨中学。太宰治托前前同事伪造了敦的有关文件,一切似乎终于步入正轨。

评论

热度(16)